對男人有意思給對方機會曖昧這個東西呢其實是一種很微妙的情感,進一步是愛情,退一步是備胎,所以很多女人會寧犯錯不錯過,自己又對這個男人有好感,索性裝蠢迎合曖昧,沒準就順理成章成為了男女朋友也說不定,接受對方的殷勤希望的是借交流的機會,讓大家能夠有發展的可能性。甚至有部分女人由于先產生好感,她根本覺得男人的行為屬于主動追求所以怎么可能有抵觸情緒。但不管出于哪一種原因的女性,也該注意分寸尺度和止損點,因為一旦給予過多的權利和縱容,不進不退一直保持原狀就變成了一種娛樂和消遣把你當作了快餐,失去了本來在對方心中本該可以有也應該有的尊重,更別提什么愛情。不懂拒絕這類女孩子大多數都源于原生態家庭管教過于嚴苛所造成,從小軍校一般的管理方式,幾乎讓其和異性隔離,不夸張的說這類女孩子有很多人直到高中都無法獨自和異性溝通相處,乖乖女也好,媽寶女也罷,總之缺乏與異性相處的經驗和能力,所以對于那些突如其來的曖昧根本不懂得如何拒絕,因為這類女孩從小被教育出的習慣就是順從,不懂得拒絕為何物。當然還有一種不懂拒絕屬于內向型,心理什么都明白,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感情,說重了怕對方又心里有不舒服,也怕影響本來不錯的交情,尤其戀人萬一做不成,連熟人或鄰近都做不了那可真是無路可走。虛榮心有一類人會覺得自己的崇拜者多,是一種本事,而有些則覺得仰慕者多,是一種魅力。因而這種類型的女人她們非常享受別人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的那種優越感,那種被在乎被追求,而且追求者數量頗多關注度極高的狀態下,就能夠滿足她們的虛榮心。女人也會有獵取心理,她會將這些仰慕者視為獵物,來滿足自己的精神需求。對她們而言,最后有沒有結果無所謂,關鍵是這張聚焦的情緒不變就很開心。不信愛情這個原因可能源于童年創傷,本就有個不幸福的家庭,讓自己早早感受到了對感情的戒心。也有可能因為自己之前的情感經歷,因為被傷過所以本能的有防范之心。所以她們不再相信愛情,只因看到了某個角度下的人性。所以才會選擇一種玩世不恭凡事無所謂的模樣去對待異性關系。有可能是一種自暴自棄,也可能是盡可能放棄性別邊界感,也就是所謂的“兄弟”,而不論出于哪一種其實都已經對愛情本身存在了偏見和戒心。

神譯局/ ·/ 20小時前Stephen Wolfram一直喜歡使利用技術來完成工作,監控個人進度。以下是他每天都能高效工作的秘密。神譯局是36氪旗下編譯團隊,關注科技、商業、職場、生活等領域,重點介紹國外的新技術、新觀點、新風向。編者按:關于如何提高生產力的文章如汗牛充棟,但是對效率的追求之瘋狂也許沒人能跟Stephen Wolfram相提并論。Stephen Wolfram創建了Wolfram Research,Mathematica、Wolfram Language和Wolfram Alpha就是在這家公司誕生的。本文摘錄自他的新書《計算探險家歷險記》(Adventures of a Computational Explorer),文章討論了40多年來他養成的一些高效工作的習慣,有的相當簡單,有的則非常個人化,但一定能給你很好的啟發。作為數學家、創業家和思想家的他恨不得把一秒鐘掰成3塊用,除了睡覺以外,他始終琢磨著如何利用好每一秒的時間去高效工作。比方說,他會把辦公桌和跑步機組裝到一起,這樣他可以一邊鍛煉一邊敲字;比方說,他會在開車的時候安排電話會議,這樣他就不會白白浪費路上的功夫;他還有一套不斷完善的文件體系,能夠讓他記錄自己所做的一切并及時找到想找的東西。里面有很多值得借鑒的東西,大家不妨參考一下。本文由FastCompany轉載,標題為:One man’s obsessive, 40-year pursuit of the productive life。鑒于篇幅較長,我們分兩部分刊出,此為第一部分。我這個人只有在覺得自己工作高效的情況下才會感到滿意。我喜歡把事情弄清楚。我喜歡做東西。我希望能盡可能多地去做事。能夠做到這一點,部分是因為我擁有盡可能好的個人基礎設施。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有規律地為自己積累和實施“個人基礎設施技巧”(personal infrastructure hacks)。呃,其中有些的確很書呆子氣。但是無疑都幫助我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這些竅門會有越來越多的成為主流,就像少數已經如此一樣。當然,我現在一直在為全世界提供的一個巨大的“效率提升技巧”是圍繞Wolfram語言搭建的整個技術棧。對我個人而言,我的公司是另一大“效率提升竅門”,它是32年前成立的。是的,它可以(并且應該)更大,并具備更大的商業影響力。但是,作為一家擁有800名員工,良好組織的私人公司,這是一臺非常高效的機器,可以將想法變為現實,同時可以利用我所具備的技能來極大地提高我的個人生產力。我本可以談談自己是怎么生活,如何在領導工作、創造性工作、跟人互動以及在做讓我學到東西的事情時是如何進行平衡的。我可以談談我是怎么把東西設好,這樣我已經建立起來的東西就不會讓我忙到沒法開始新的事情。不過恰恰相反,此處重點要關注的是我更實用的個人基礎設施:那些可以幫助我更好地工作和生活,讓我不那么忙碌,每天都能提高工作效率的技術及其他東西。就知識層面而言,建構這一基礎設施的關鍵是盡可能把一切進行結構化、精簡并自動化,同時要認識到哪些用當前技術可以實現,哪些適合個人。從很多方面來說,這是計算性思維的一個很好的實踐練習,是的,這是我花了很長時間構建的某些工具和思想的很好應用。這里面有很多可能對許多其他也人有所幫助。但有的也許僅適合我個人,我的情況以及我的活動方式。我的日常生活為了解釋我的個人基礎設施,我必須先介紹一下我的日常生活。大家往往會感到驚訝,我做遠程CEO已經有28年了。我還是一個喜歡親自動手的CEO。但我一年當中只有幾次會親自出現在“辦公室”里面。一般我都是在家,跟公司保持高頻度的互動,但純粹是通過現代的虛擬手段進行的。有些CEO既要管理別人做很多事情,也喜歡自己親自動手做很多事情,我就是其中之一。做遠程CEO可以幫助我實現這一目標并保持專注。部分因為有我這個榜樣,我們公司也發展出一種非常分布式的文化,我們的員工都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這一切是為了提高生產力,而不是為了“露面”):不過,在我的辦公桌上,對這一切我的基本視角是這樣的:/[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我的設置方式始終是一樣的。右側是我的主“公共顯示器”,我一天當中大部分時間都是通過它跟交流的人進行屏幕共享。左側是我的從“私人顯示器”,我會把收發郵件、消息等跟會議不直接相關的東西放上去。在過去的一年左右的時間里,我對我們召開的多場軟件設計會議進行了現場直播——現在我存檔的排名共享時長已有250小時,全部都是來自我右邊的顯示器。尤其是鑒于我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要呆在辦公桌前,所以我一直在嘗試優化其人體工程學。鍵盤要擺在正確的高度,讓輸入的體驗最佳。顯示器的高度(尤其是要考慮我戴著“計算機距離”多焦點眼鏡)會迫使我在盯住屏幕的時候頭部處于正確的位置,而不是要彎腰下去。我仍然在使用“滾軸”鼠標(因為我的慣用手是左手,所以放在左側),因為至少按照我的最新測量看,我用這種鼠標的速度仍然要比任何其他定點技術都要快。只需按一下按鈕,我的辦公桌就會上升至站立高度:/[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雖然站著可能比坐著好,但至少我喜歡從做更活躍的事情開始新的一天,而且十多年來,我一直都要保證自己每天早上要走幾個小時。但是怎么才能在走路的時候提高工作效率呢?呃,大概15年前(也就是那玩意兒還沒有流行起來之前),我在辦公室旁邊的房間里安裝了一臺帶計算機的跑步機:/[動畫:Stephen Wolfram/]這種生物機械學問題并不難解決。我發現,在我手腕下正確的支點位置放根膠條(然后把鼠標放在一個平臺上),就可以一邊在跑步機走路一邊很舒服地打字。我通常會用5%的傾斜度,配速為2英里//小時,而且我還可以不動聲色以至于我在會議中講話的時候都不會有人知道我在走路。(而且,是的,我也試過在走路期間安排過可能會令人沮喪的會議,因此,如果我的確感到沮喪的話,我只要把跑步機速度調快一點就能“擺脫”那種情緒。)這么多年來,我一直保留著各種的個人分析數據,在過去幾年里,還增加了連續的心率數據。去年初夏,我注意到我的安靜心率好幾周出現了明顯的下降。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因為我碰巧正在系統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在那個夏天的晚些時候,這種情況又出現了。然后我意識到:那是因為那時我沒有在跑步機上走;而是(因為其他原因)去戶外散步了。我的妻子多年來總是贊美到戶外去的好處。但對我而言這件事情似乎從未真正可行過。是的,我可以打電話跟人交流(或者在極少數情況下,跟一起同行的人交談)。或者,我可以帶臺平板電腦一邊走一邊看別人的屏幕共享,就像去年夏天我在度假期間所做那樣,相當的不夠時尚:/[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實際上,我對散步和工作有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思考。二十年前,我曾設想過用增強現實顯示器和單手(和弦)鍵盤來做到這一點。但是這種技術并未實現,我甚至都不知道在人體工程學上是否行得通(比方說,會不會得眩暈癥?)。但是去年春天,我參加了一場精彩高科技活動,當時媒體正在給貝索斯和他的機器狗拍照。我個人對機器狗并不感到興奮。但是真正令我感興趣的是,有個不在拍攝區的人用帶子綁了一臺筆記本電腦掛著脖子上,就像在賣爆米花一樣專心致志地控制著機器狗。真的可以像這樣工作,去敲字和做其他的一切嗎?在“發現自己心率的奧秘”之后,我決定必須要嘗試一下。我以為自己得親自動手做點東西,但其實買張“步行桌”(walking desk)就行了,于是我就買了。經過一點點的調整之后后,我發現哪怕走上幾個小時,我也可以一邊走路一邊打字一點問題都沒有。我20年前怎么就沒想到可以有這么簡單的解決方案呢?對此我覺得有點尷尬。不過從去年秋天開始(風雨無阻),我每天都會花幾個小時到戶外走走,就像這樣:/[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哪怕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計算機上,到戶外也是很好的,是的,這似乎讓我的安靜心率下降了。而且我似乎有足夠的周邊視野,或者也許只是因為我在“足夠簡單”的環境下走路,所以哪怕沒有刻意地注意也沒有絆倒。毫無疑問,我幾乎沒有在公共場所走過,所以周圍沒人這一點是有幫助的。當然,這也意味著我沒有機會享受到那種好奇的注目禮,就像我1987年第一次拿著鞋子大小的手機走在大街上打電話所遇到的情形一樣……我的辦公桌環境我那張大木桌已經用來25年了。不用說,我給它定制了一些特殊功能。關于個人組織我有個理論,任何平坦的表面都有可能代表著一個潛在的“滯留點”,這往往會導致東西堆積,而避免此類堆積的最佳方法就是避免出現永久性的平坦表面。但是一個人總免不了需要一些平坦的表面,比方說為了簽字(還不能全部數字),還或者吃零食的時候。所以我的解決辦法是做成抽屜那樣。如果需要平面的時候就抽出來。但是你不能讓它就這么擺著(會擋住辦公),所以上面就不會堆滿東西了:/[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現在我已經很少跟紙打交道了。但是,每當我的辦公桌上碰到什么東西時,我都喜歡放起來。所以,在我的辦公桌背后弄了一排抽屜,每個抽屜的上面都開有小槽,這樣我馬上就能把東西扔進去而無需打開抽屜:/[照片:斯蒂芬·沃爾夫拉姆(Stephen Wolfram)我曾經每隔幾個月就能塞滿一抽屜的紙,現在似乎要花好幾年的時間了。也許這是我已經無紙化的跡象,我的桌子下面有一臺打印機,現在已經很少使用了,少到大概一年才用掉一摞紙。這些年來,還有其他一些東西發生了變化。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主計算機能盡可能的強大。多年來這意味著必須有一個大風扇來散熱。但是,我又非常希望辦公室保持絕對的安靜(這能讓我更加平靜,幫助我集中精力),所以我被迫把計算機的CPU部分放到了另一個房間。為此,我在地板下挖了一條管道,通過長長的視頻線連接起來。好了,現在我終于有一臺不需要風扇的功能強大的計算機了,所以我把它放到桌子后頭就行了。(其實我還有三臺不太安靜的計算機,都放在跟跑步機同一個房間內,所以當我在跑步機上工作時,就可以體驗所有這三個主要的現代計算環境,還可以通過KVM切換器來切換)當我跟人提到我是遠程CEO時,他們經常說:“那你得參加很多視頻會議了。”呃,其實我基本上都不開視頻會議。屏幕共享非常棒,而且至關重要。但我發現視頻通常會使人分心。我一般會在需要輸入的時候才召開有很多人參加的會議。但是大多數會議我并不需要所有人都集中注意力(如果他們能一邊開會完成其他工作的話我還會非常高興)。但是,如果打開視頻的話,看到有人不專心似乎差不多會令任何一次會議的情緒低落。考慮到我沒有視頻,所以聲音就非常重要了,而且我本人對會議的音頻質量非常重視。沒有揚聲電話。沒有糟糕的手機連接。我本人還是很老派的,喜歡帶有標準吊桿麥克風的頭戴式耳機(我還添加了填充物,以彌補我的頭頂發量的不足)。部分出于對一整天在腦袋上放著一個無線發射機的警惕,我的耳機是有線的,但線很長,足以讓我在辦公室里面到處亂逛。盡管我開會不用“頭部特寫”視頻,但在計算機旁確實有個文本攝像機(document camera)。我們討論手機或平板的時候我會用到這玩意兒。是,我可以將把他們的視頻直接連進我計算機。但如果我們在討論手機上的用戶體驗的話,能夠看到我的手指在觸摸手機通常會很有幫助。當我想展示實體書中的某一頁或各種東西時,文本攝像機也會派上用場。當我想畫點簡單的東西時,我會用我們屏幕共享系統的注釋功能。但是,如果我想畫些更精細的東西時,一般我會用復古的方式,就是在文本攝像機下面放一張紙,然后就用一支筆。文本攝像機有一點我特別喜歡:攝像機的圖像會出現在屏幕的窗口上,而我可以根據需要任意調整大小。(我會偶爾會試著用繪圖板,但我不喜歡把整個屏幕看作畫布,而不是在可以移動的窗口里面操作。)譯者:boxi。 本文來自翻譯, 如若轉載請注明出處。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哪裡訂便宜時代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苗栗哪裡訂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遠見雜誌英文版,為何文章看完就忘?因為你少了一個練習步驟? 親子天下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英文版訂閱優惠價?眼科醫生不會告訴你的22件秘密?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讀者文摘苗栗哪裡訂 關於今周刊的問與答,及想學英文,哪裡可以訂美國今周刊?Fortune訂購優惠 Fortune新竹哪裡訂 要訂閱美國遠見雜誌英文版一年份,還是直接上網看免費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品就是這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